楼诚粉

© 西墉
Powered by LOFTER

小明楼和小小阿诚(算个试阅?)

词句之间还没细敲,权当是个草稿看看吧。 ——————————————————————————————————————
大户人家过年总是特别热闹的,明家主子也都是些特别和善的人。从来不会去介意阿诚是下人的孩子,相反的明夫人会把阿诚抱在怀里,然后指着站在跟前的几个小孩说:
“这个是姐姐,明镜。叫姐姐。”
“姐姐好。”
“这个是哥哥,明楼。”
阿诚年纪小,很容易害羞。窝在明夫人怀里不好意思再叫了,站在身前的小男孩转身在茶几上摸了一把糖塞在了阿诚的小手里。“叫哥哥。”
“……哥哥好。”奶声奶气的声音。
“哥哥带你去放烟花!”小男孩拽了拽阿诚的手。阿诚抬头看了看明夫人,明夫人轻轻把他抱起放到地上:“去跟哥哥玩吧。”然后拍拍身边自家先生的腿:“老爷你陪着他们去吧,我怕明楼毛手毛脚地回头炸着自己。”
花园里明老爷小心地点燃了烟花,然后飞一般地跑回到站在屋子门口的两个小兄弟身边。“砰”地一声,烟花一声响从炮管里滋出高高的火花,照得半个院子都亮了起来。阿诚才3岁,吓得跌跌撞撞地直往身边的人怀里钻。一双手就这样捂住了阿诚的耳朵,阿诚转身一把就抱住了那个身子。
“没事……啊,没事的……”在烟花声里断断续续地夹着一个清亮的少年音。小阿诚一边抱紧了少年一边在怀里偷瞄着半空中的烟花。待烟花燃尽了,紧张的身子才慢慢放松下来。“哈哈哈!是有多怕啊你,这两个手还扣着。”明老爷转头被阿诚一双小手反扣在明楼的身后的场景逗得哈哈大笑,站在屋内的看烟花的一众主子仆人也笑的乐不可支。
倒是明楼反而被笑的不好意思了,扯开阿诚箍在自己腰上的手臂,噔噔噔地转身跑进屋子。“呐……哥哥……”阿诚还小的很,没有学会说完整话,嗯嗯呀呀地想叫回明楼。
“明楼啊,带阿诚进去洗洗手,时间差不多了桂姨就开饭吧。”明夫人紧了紧裹在酒红旗袍外的麻料大披巾,叫回明楼然后带着桂姨进了厨房去张罗年夜饭的事。
明楼牵着着阿诚的手去了客厅边的洗手间,从角落里搬出一个小板凳,扶着阿诚踩上去。明楼也才刚过12,还没到长个子的时候,颠着脚尖站在台盆边仔仔细细地给阿诚用肥皂搓着手。
“洗手要仔细地搓,吃饭前要洗干净,才不会拉肚子生病。记住了吗?”
“啊嗯。” ——————————————————————————————————————
同人文本里的一小节,算是甜的吧?
其实洗手这段是小时候我表哥带我的场景。那个时候我差不多小学1,2年级吧,过节的时候也是这样被表哥带着的。虽然他现在长残了……但是在我小时候心里表哥是最帅的!好温柔啊,早上起床给我把板凳搬过来,他颠着脚给我给我挤牙膏、挤毛巾。
喜欢这样的文吗?因为是同人本里的,所以也算试阅顺便问问大家的想法~

评论 ( 11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