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粉

© 西墉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小段子8)

“回来了?”明楼坐在沙发上翻着报纸,听到一阵熟悉的脚步声进来,头也没回地问。

“嗯。”从外面进来的明诚把手里的公文包放到明楼面前的茶几上,摘着自己脖颈里的围巾。明楼感到一丝异样,在报纸后皱了皱鼻子,然后放下手里的报纸盯着明诚看。明诚察觉到右手边传来的目光,转头也看着明楼。

“今天,做什么去啦?”

“出门前告诉过你了啊。刚刚在火车站,陪梁仲春去送他夫人和孩子回武汉。”

“去了这么久啊?”明楼抖开手里的报纸,又看了起来。

“是啊。这不是要分开了,嘴上硬着终于眼不见为净了,还是在火车站告别了好一会儿。”明诚叠了叠手里的围巾放到公文包的面上。

“你这事做的有些缺德啊,人家说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明诚脱着大衣的手停了下来,看着明楼:“我这是听你的,跟梁仲春搞好关系啊。”

“搞好关系,搞到烟花间去了吗?”明楼又放下了报纸,再次盯着明诚看。明诚被看的一阵慌乱,转过头脱下大衣,伸手想拎着包跑路。

“问你呢,哑巴了吗?”

明诚只得回来站直了身子,梗了梗脖子吐出一个“没”字。

“还说没有!从你一进门,我就闻到你身上的一股香水味。风衣一脱下来,这香水味都呛人了。我可不相信梁仲春的老婆会用这么浓烈的香水。”明楼摔下手里的报纸指着明诚身上的外套,“你自己闻闻!我明家有制香产业,可从来没制过这么没水准的香。除了烟花间的女人会用,还有谁会用这种。”

明楼分明看见明诚喉结上下滑动了好几下,眼珠也在眼眶里微微晃动着。“说。”

“送,送完他太太回去的路上,就,就随便聊了几句。是关于他那个相好。然后我就说梁处长你欠我一个人情,保了你家庭还护了你的小太太。他就,就说他亲自开车送我回来。结果就开到烟花间门口去了……”明诚本就心虚,被明楼气场一压更是连舌头都在打颤了,低着眼连头都不敢抬。

“所以你就跟进去了?”

“我不想进去的,但……”

“跟你说话看着我!”明楼看着明诚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

“梁仲春说有情报,就开了个包间。结果他叫了4个……4个小姐。一进门就招呼她们往我……”明诚偷瞄了一眼明楼,小声地说:“往我身上扑。说这是把小情人抱在怀里,简称‘情抱’。”

明楼听的不知该不该笑,冷冷地“呵”了一声。“所以你就抱着了?”

“我推来着,但是都是女人家的我也不能太使劲了。我躲开这个那个就坐上来,摁下左边的右边又搂过来。哦!我让梁仲春救我,结果他就在一旁抱着碟瓜子看戏。我总不能掏枪是不是……”明诚自知今天是逃不过了,干脆一股脑的往梁仲春身上推。

“梁仲春这个整天不着调的家伙,除了钱和女人,他还能不能想点别的了!”明楼听完明诚的话,火蹭蹭地冒上来了。

“我真什么也没做,这烟花间的女人比特务的身手都厉害。我最后没招了跟梁仲春说,他再不让她们停下我就在南田那里说说他那本烂账,就这样我才逃出来了。”明诚露出一脸委屈地看向明楼,明楼谅他对谁也不敢对自己说假话,嘴里哼哼了两声也就没接话了。

“那我……先上楼把衣服换了吧。”说罢想拿起包转身上楼。

“先到我书房来,我这里也有情报。”

“是。”明诚小声回答道。

过了不一会儿,书房里传出一声怒吼。

“衬衫里头怎么也有股香水味!不是说过不准瞒我的吗!”

“对……对不起……”

“我不想再听到这三个字!”

——————————————————————————————

其实就是满足下自己的私心,我是那4个之一(ฅ>ω<*ฅ)。

衬衫里头是什么情况,这个情报藏的好深╮(╯▽╰)╭。

评论 ( 21 )
热度 ( 2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