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粉

© 西墉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狗狗总动员

在某市的郊外有一个大型的狗狗训练中心,只有品质优良的狗狗才能被送进去训练,而他们的任务则都是去到大洋彼岸的威斯敏斯特参加一年一度的狗选美大赛。


在训练员的眼里,最有夺冠热门的是一只叫明楼的德国牧羊犬。平日里体态端正,毛色靓丽,整个犬场的狗狗们都很服他,这让主人明镜也觉得颇为争气。

有一天夜里,犬场的狗狗们都躺在自己的窝里呼呼地睡着。明楼是这片的老大,所以会在训练员临走后负责起这片的管辖。特别是几只小狗,最是爱闹腾的年纪,慢慢地明楼也就习惯最后一个撂下脑袋睡着了。

外面下着暴雨,明楼正迷迷糊糊要入睡的时候听着宿舍区门外突然有人的吵闹声,还加着一只狗呜咽的声音。机灵了一下,抖抖身子站起来,把耳朵趴到窝门边仔细的听着。人类的语音他能懂一部分,从语速上听起来也不像有什么好事情,大约3、4个人在讨论着什么。那个被压在讨论声下的音带着一些疼痛的感觉,应该至少是一头中型犬,可声音里底气不足,感觉跟饿了很多天一样。

光听着声却看不到画面,明楼有些焦躁地在门上扒了两下,然后在自己的窝里转着圈子兜着。

“嗷呜。”斜上方架子上的小型犬区的一个窝里传来一声。

“闭眼,睡觉。”明楼低低地回了它一句,小狗吧唧了两下嘴也不敢出声了,趴回原位继续睡。

“咔哒”,宿舍区的门被打开,一个穿着白袍子的兽医走到明楼的窝跟前,用手电朝他照了一照,接着开了门捧着他的脸揉了两下小声地说:“楼哥,外面有条受伤的拉布拉多,疼得厉害但是又有些害怕我们的感觉,你过去给安慰安慰打打气啊。听明白了不?”

是拉布拉多啊,八成又是被前主人遗弃了扔在马路上,能流浪到训练场这么偏的地方也是不容易,怪不得呜咽里透着无力。明楼抬起左腿,拍了下兽医的膝盖示意明白,然后迈着四条腿在前头往外面走去。

大晚上的,手术台上的灯光亮得刺眼。明楼体型大,用力一蹦跳上了旁边一张空凳子上,立起身子瞧见了躺着的那位兄弟。

一只身上带着伤和泥点子的拉布拉多。长得挺漂亮的,不论是五官还是骨架,就是可惜太瘦了,胸前的肋骨都能数得清清楚楚。明楼觉得嘴里有点热热的,不自觉地伸出舌头喘了一下。

那条拉布拉多听到了大型犬在喘息的声音,慢慢睁了眼。就瞧见一条威风凛凛的德国牧羊犬站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瞬间给吓得猛地抽搐了一下。可惜麻药下去还没起作用,帮着清理伤口的兽医和训练师们只得赶紧摁下了它的身子,抱着它的头轻声安慰着。

“楼哥,让你来是帮忙照顾的,不是吓人的啊。”唤他出来的兽医走到身边抓了一把它的耳朵,把凳子推向了手术台的位置。

拉布拉多那一刻觉得自己可能终于还是要走到生命尽头了,紧紧的闭着眼睛,鼻子里开始抽抽答答起来。忽然它觉得自己的鼻头上一阵温热,还有点倒刺刮过的感觉,衬着一丝安慰和温暖。

小心翼翼地再次睁开眼,就看见刚刚让自己害怕的那条牧羊犬正伸着舌头仔细地舔着自己鼻子上的伤口。

“疼吗?”瞧着舌头下的狗狗睁了眼,明楼赶紧问他。

“……嗯。”

“一会儿麻药起来的就不疼了。现在他们在救你,正在给你腿上处理着,你忍着点配合啊。”

“好。”

明楼看着它眼睛里一点点聚起泪,突然觉得这双眼睛特别的美,怕是全训练场的找不出第二条这么有漂亮眼睛的犬了,一个没忍住,伸舌头舔了一下它的眼皮。

有些事人做起来会显得尴尬,狗狗也是。明楼舔完伸回舌头才发现这事有点不对劲,好歹对方也是条公狗。于是人狗世界通用的方法,聊聊别的。

“那……那个,我叫明楼,你叫什么?”

“阿……阿诚。”

阿,诚。没有姓,这在选手狗的世界里是很少见的。狗狗的姓和人一样,特别是对于那些母亲父亲曾是选美冠军的狗狗而言,姓几乎是可以在训练场决定你地位的象征。如同明这个姓,明楼的父母曾在全犬种大赛中都取得过非常不错的成绩,基因+自身的条件,让他成为了整个训练场当之无愧的老大。

“你从哪里来?你看着条件不错,怎么会受这么多伤。”明楼不解的歪了下脑袋。

“条件?”阿诚不懂明楼说的条件是什么,“我的前主人把我卖给我了一个开肉铺的女贩子,天天看着她抡菜刀我实在太害怕了,就逃了出来。一路流浪到这里。”没细说自己的经历,明楼猜大约是麻药的劲头上来了。伸出舌头,又舔了舔他的鼻子。

明楼的外形和味道都让阿诚的心里头生出一份安定感,慢慢地感觉着麻药上来的劲,用着最后一丝力气抬起了一条上肢,轻轻地也摸了一把明楼的鼻子。

明楼一瞬间脑子嗡嗡只响,3年来,这是从未有过的感觉。条件反射般地伸爪接住那只落下去的爪子,轻轻地含在嘴里。

放心,有我在的地方,不会再有人欺负你。



——————————————————

因为朋友的玩笑话想出来的拟狗向。我自己都觉得好笑哈哈。

本身她是要看谭赵的,我想了想还是先写了楼诚。本来只想一发完的段子,怎么感觉又像个连载的开头。我大概已经不会写段子了是吧,有点心痛。

博君一笑,手机里随手打的点字,有些零乱还请勿怪。


说起来,我还真想养个狗。


评论 ( 3 )
热度 ( 65 )